So Sze Wong Unofficial Web Site 非蘇施黃官方網站

蘇施黃 - 蘇GOOD 02 洋蔥豬扒 切洋蔥

亞蘇教你切洋蔥不會流眼淚


驗證坊間傳說,集合切洋蔥不流眼淚的方法,阿蘇與師奶們現場測試,驗明正身!
測試一 先將菜刀浸凍水才切洋蔥
測試二 洋蔥先浸凍水後才切
測試三 邊嚼香口膠邊切洋蔥
測試四 先將洋蔥放入雪櫃雪凍後才切
最測試結果,先將菜刀浸凍水才切洋蔥、洋蔥先浸凍水後才切以及邊嚼香口邊切洋蔥是有效的。

七塊精選洋蔥豬扒
阿蘇除了煮食了得外,亦自有一套煮食哲學。在本節目中,阿蘇將會由淺入深教大家煮食之道,每集都會以不同的素材,在教大家煮之餘,讓觀眾了解她對食的理解的看法。

本集阿蘇教大家煮一道家常便菜洋蔥豬扒,這看似簡單的一道菜,阿蘇也十分講究,她親身到街市嚴選豬扒,仲唔熟唔幫襯,因老朋友會留給她全隻豬最好的部分,而全隻豬只有七塊當選。

阿蘇多年入廚經驗所得,最基本的餸一定要教,因為越基本,人便會越忽略,為了令一道好的洋蔥豬扒能流傳下世,所以決定跟大家研究如何煮洋蔥豬扒。

洋蔥豬扒
阿蘇帶領廚房新手Sheron,Michelle學做洋蔥豬扒,當場指正錯誤,絕不俾面。

阿蘇教曉徒弟仔在選材方面,要選擇有骨豬扒,首先用刀背只剁豬扒的一面,然後再用刀拍打豬扒兩面。

阿蘇強調醃豬扒要謹記色、味行先,即要落老抽、生抽及糖,再加1/2隻蛋白,醃大約5分鐘後才落生粉、麻油及水。

落鑊炒時,僅記洋蔥片要分開,炒至香味溢出,便加老抽及糖,然後洋蔥起鑊。之後煎豬扒至有少焦, 再加入洋蔥、水煮汁,豬扒起鑊後切件,再放豬扒落鑊炒連洋蔥再炒至入味。

鬆香滑豬扒秘方
真係唔講唔知,阿蘇講究到只會食自己煮的豬扒,絶對唔會幫襯外面的餐廳。原因好簡單,因為佢有自己的秘方,可以令豬扒又鬆又滑。

鬆豬扒秘方
豬排剁一面就行了,如果你兩面剁的話,豬排就會太軟了,你剁一面、拍兩面,它會鬆,但又有嚼勁,有嚼頭。

滑豬扒秘方
滴一點蛋白去醃豬排,可以讓豬排更加嫩滑,但切記只要蛋白,不要蛋黃。

香豬扒秘方
當你做洋蔥豬排的時候,有一件事千萬不能做,就是不要洗鍋,這是其中一個竅門讓你做出來的洋蔥豬排更好吃。

街市打情罵俏
阿蘇在街市與豬肉檔老闆打情罵俏,仲直指老闆娘的不是,老闆更在過百萬觀眾面說要娶阿蘇。這個街市三角戀,全因七塊全隻豬最靚的豬扒,所以阿蘇要與老闆保持良好的感情。

So Sze Wong - 蘇GOOD 02

No comments:

[蘇GOOD]

[蘇施黃食譜]

[一粒鐘真人蘇] Info By Da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