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 Sze Wong Unofficial Web Site 非蘇施黃官方網站

蘇施黃 - 蘇GOOD 03 涼拌拍青瓜



涼拌拍青瓜

材 料 :
青 瓜 2-3 條
鎮 江 醋 適 量
糖 適 量
麻 油 適 量

1. 青瓜拍散後要除去中間的籽,然後落鹽醃至出水,倒水後再用紙抺乾水。
2. 用鎮江醋 、 少許糖 、 少許麻油, 拌勻青瓜 。
3. 雪凍便可食用 。

青瓜麻油之旅
阿蘇除了煮食了得外,亦自有一套煮食哲學。在本節目中,阿蘇將會由淺入深教大家煮食之道,每集都會以不同的素材,在教大家煮之餘,讓觀眾了解她對食的理解及看法。

本集為大家介紹無火煮食小玩意,輕輕鬆鬆煮涼伴青瓜,阿蘇邊煮邊分享她的旅遊趣事,大談旅行與食之緣,包括如何於北京接過最合適做涼伴的青瓜,於馬來西亞賓城島巧遇麻而不油的麻油,令觀眾完全體驗『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』。在烹煮的過程中,更令阿蘇回憶起父親與青瓜的一段往事,真的真情盡於此青瓜。

阿蘇真傳涼拌青瓜
阿蘇從個人的體會中,領略到如何揀選至靚原條青瓜及麻而不油的麻油。

除了材料上的注重,阿蘇亦很重視烹調過程中如何運用刀法,她真傳的刀法就是用力拍青瓜拍到水花四濺!阿蘇務求令青瓜有更好的口感,特邀大隻佬出手,拍青瓜如打小人。

青瓜拍散後要除去中間的籽,然後落鹽醃至出水,倒水後再用紙抺乾水。此時,便開始用鎮江醋加糖製汁, 再撈青瓜。最後當然是落涼拌好搭擋,麻而不油的麻油。

最正宗的青瓜
何謂最正宗的涼拌青瓜?

頂花帶刺的青瓜就是涼拌好搭檔,你看到一粒一粒白色的就是刺,真真正正剛熟就割下來的青瓜,整個都是刺手的。

阿蘇真情訪問
阿蘇笑談整容傳聞,難得阿蘇剖白自己曾割眼袋。
阿蘇為靚而做手術? 或從另一角度來說,阿蘇認為割眼袋不算整容,只是想令自己看來更精神。風趣的阿蘇,更笑談自己手術完後1小時已同醫生撐枱腳,共進天婦羅午餐。

街市挺舉大賽
阿蘇加泰山街市考起師奶,現場舉行秤菜考眼光有獎遊戲,雙手拿菜斤兩十足無呃秤!

遊戲是要師奶們,包括阿蘇憑,感覺用手抓著大通菜,看誰最接近那個1斤3兩,遊戲最後,阿蘇更邀請賣菜皇后親身示範徒手足秤技術,真人上場,絶無特技。

No comments:

[蘇GOOD]

[蘇施黃食譜]

[一粒鐘真人蘇] Info By Da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