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 Sze Wong Unofficial Web Site 非蘇施黃官方網站

蘇施黃 - 蘇GOOD 07 豉汁炒蟶子

蘇GOOD!! 07 Part 1


蘇GOOD!! 07 Part 2


國慶海鮮情
阿蘇除了煮食了得外,亦自有一套煮食哲學。在本節目中,阿蘇將會由淺入深教大家煮食之道,每集都會以不同的素材,在教大家煮之餘,讓觀眾了解她對食的理解及看法。

國慶當前,普天同慶,阿蘇、泰山街頭召集國歌合唱團,激情感人,熱鬧場面一時無兩,絕對是應節佳作。

為食阿蘇乜都肯制,遠赴布袋澳任人糟質,一心跟專家學煮蟶子、鮑魚、賴尿蝦。

豉汁炒蟶子
蟶子先切開一半,將腸內髒物挑出來,洗淨蟶子後,先把蟶子出水,然後起鑊。跟著燒紅鑊後放油,落蒜頭、豆豉、紅辣椒、一點豆板醬、一點薑粒炒香,然後倒一碗水,一勺蠔油,一勺老抽,一點麻油,慢慢放豆豉,最後把蟶子放進去炒,炒熟後便可上盤了。

食海鮮的次序
原來食海鮮也有次序的,蟶子、鮑魚、賴尿蝦應該先食那個呢? 阿蘇秘方將在節目中揭盅!並在節目後於此處讓大家重溫。

布袋澳海鮮會
阿蘇遠赴以海鮮特產而聞名的布袋澳,為一嘗輝哥海鮮,輝哥為了這為老友而身示範炒蟶子、蒸鮑魚、炒瀨尿蝦。

當阿蘇遇上辣姐
阿蘇巧遇辣椒大家姐,慘被呼來喚去,阿蘇被窒場面,史上難得一見!

Source: tvb.com

No comments:

[蘇GOOD]

[蘇施黃食譜]

[一粒鐘真人蘇] Info By Da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