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 Sze Wong Unofficial Web Site 非蘇施黃官方網站

蘇施黃 - 蘇GOOD 05 牛肉茶及豬膶水



婦女至補豬膶

阿蘇聲聲說要補身,所以特地教妳煮婦女最佳補品豬膶水及牛肉茶。

要學煮,先學揀,阿蘇特地拜訪豬膶王黃太太,教你揀選街市稀有的黃沙豬膶。

阿蘇直闖文師傅廚房,帶你品嚐星級名菜,看看文師傅如何將各種風味不同的材料, 烹調出繁複的炒豬雜。

牛肉茶vs豬膶水

阿蘇教煮婦女補品牛肉茶及豬膶水。

煮牛肉茶要先將牛肉絞碎,然後用一碗水浸牛肉,之後將牛肉連水放燉盅裡,放兩片薑,泡至少四十五分鐘。

煮豬膶水與煮牛肉茶相似,先把豬膶用刀柄稍為剁碎點,然後直接放進燉盅裡,同樣加一碗水及兩片薑泡四十五分鐘。

牛肉茶及豬膶水燉煮完成後,去渣,其清湯就是對女人最好的湯品了。

滋保至講用料及火候

燉煮滋保牛肉茶及豬膶水,用料及火候是很要緊的,其要訣是甚麼?

阿蘇秘方將在節目中揭盅!並在節目後於此處讓大家重溫。

直闖文師傅廚房

一味炒豬雜,令不少名人慕名來拜訪坊間名廚文師傅,阿蘇以熟賣熟,直闖文師傅廚房,探究這碟東西為什麼這麼厲害?

唔講唔知,原來豬膶弄得過火就會粉粉的,弄得不夠它又會滲血出來,所以豬膶只需要很少時間去炒。而他光是蒸這個豬肚也要搞兩個半小時。至於豬腸、豬心熟的程度需時都不同,但炒成一碟,它們熟的程度是非常適中的。尤其加上蔥炒,真是最值錢的菜。

豬膶王黃太太

今天阿蘇與黃師奶教大家揀至靚的黃沙豬膶,黃沙豬膶跟普通的豬膶有何分別?

黃沙豬膶的纖維比較粗,所以口感比較爽。好的黃沙豬肝不會有血跡積聚,即沒有瘀血,而且要留意它的心要沒有帶黑色的。黃師奶教路,黃沙豬膶炒和焯比較好吃。

黃師奶提醒大家,黃沙豬膶於街市不是常有的,十檔也沒有一檔有得賣,若大家想食黃沙豬膶,需要先向檔主預留。

滋保至講用料及火候

燉煮滋保牛肉茶及豬膶水,用料及火候是很要緊的,其要訣是甚麼?

阿蘇秘方將在節目中揭盅!並在節目後於此處讓大家重溫。

Source : tvb.com

No comments:

[蘇GOOD]

[蘇施黃食譜]

[一粒鐘真人蘇] Info By Da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