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 Sze Wong Unofficial Web Site 非蘇施黃官方網站

蘇GOOD 16 耐性豉油雞



雞挑戰耐性
阿蘇除了煮食了得外,亦自有一套煮食哲學。在本節目中,阿蘇將會由淺入深教大家煮食之道,每集都會以不同的素材,在教大家煮之餘,讓觀眾了解她對食的理解及看法。

今集阿蘇要挑戰的不是自己的廚藝,而是耐性,因為她要細心慢煮入味豉油雞。

耐性豉油雞
煮豉油雞最重要是心思和耐性,五分鐘要翻一次,五分鐘又翻一次,若不然,雞就會變得粗糙。

開火前先預備醬汁,即生抽,老抽,片糖,玫瑰露酒,一片薑片,蔥,水。

醬汁跟雞同時放進鍋子煮十五分鐘,然後蓋上鍋蓋,之前要確保水泡過了半隻雞,就這樣,每隔五分鐘便翻另一邊,然後蓋著鍋蓋,如此重覆煮一個小時十五分鐘,最後醬汁會越煮越稠的,絕對不需要勾芡,這樣就成美味的豉油雞了。

鍋子與雞
煮豉油雞,選擇鍋子也很重要,究竟那種鍋子是最適合煮豉油雞?

阿蘇秘方將在節目中揭盅!並在節目後於此處讓大家重溫。

無閒會知音
阿蘇實在花太多時間煮豉油雞,所以無閒會知音。

拼圖練腦筋加耐性
阿蘇煮豉油雞的耐性,原來是從遊戲中練習得來的,皆因阿蘇隨身帶備IQ拼圖,得閒無事拿來玩玩練練腦筋加耐性。

這次阿蘇更突然來個考IQ拼圖大比拼,考考So Good幕後女英姿。

No comments:

[蘇GOOD]

[蘇施黃食譜]

[一粒鐘真人蘇] Info By Da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