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 Sze Wong Unofficial Web Site 非蘇施黃官方網站

蘇施黃 - 蘇GOOD 04 番茄煮蛋



番茄煮蛋

阿蘇教路,首先在番茄末端劃一個十字,然後放在鍋裡煮一下,皮就會自己裂開,很容易就可把皮剝掉,然後把番茄剁爛。

打蛋時不可以加鹽,加醬油或加魚露也可,稍微拌一下就行了,最重要的是加一點油。

先將番茄落鑊煮,加一點糖和老抽,再加水炒用鍋蓋蓋著一直煮。

同時另一邊將鍋子燒熱後再加油,看到油好像不是貼著鍋子一樣就把雞蛋倒下去,一倒下去要不停炒,蛋便不會黏在鍋子上,蛋炒熟後上碟。

而之前煮的番茄用猛火煮, 待水收乾,加一點生抽,最後可加一點茄汁。上碟時也有技巧的,要特地露出一些蛋,這就是番茄煮蛋。

炒滑滑的滑蛋
阿蘇給準新娘一份厚禮,親身示範如何能炒出滑滑的滑蛋。
做滑蛋首先要將蛋分開打,蛋黃要用力打勻,蛋白稍微拌一下就可,千萬不要將蛋打得起泡,然後才一起稍微拌。
為什麼要分開,因為蛋白打了之後,怎麼炒都會令蛋變老。
你看到炒蛋很厲害的人,上碟時仍然有些蛋白,就是這個原因。


尋訪隱世腐皮美食
阿蘇除了煮食了得外,亦自有一套煮食哲學。在本節目中,阿蘇將會由淺入深教大家煮食之道,每集都會以不同的素材,在教大家煮之餘,讓觀眾了解她對食的理解及看法。

今次,阿蘇烈日當空親赴大澳,為嚐美味香口金黃荔茸酥卷,親訪方師傅,並得到師傅真傳製作秘方。在長途的旅程中,阿蘇汗流浹背,唯有出動自攜冷氣花露水冰毛巾以消暑。阿蘇除了展示她的鬼才,更一展她的博學多才,沿途她介紹別具特色的環保橋,又拋書包,引經據典我國名著紅樓夢,透過賈寶玉以腐皮飽當早餐的例子,說明當時尊貴有錢人才食腐皮,以道出腐皮的矜貴程度。離開大澳,她更四出追尋失蹤名菜響鈴,以及找尋薄近透明的城中人氣靚腐皮。

這次觀眾除了可大飽口福,更可大飽眼福。

香口金黃荔茸酥卷
面對阿蘇唯一會掛住的男人方師傅,一向霸氣十足的阿蘇,即刻變成小女人,向方師傅學藝。

這次方師傅教授的荔茸酥卷,材料當然不少得新鮮芋頭及軟度十足的腐皮。開始時,先將芋頭削皮後蒸熟再搓成泥,然後加一些澄麵粉,通常下一兩半左右,澄麵粉要先加熱水燙熟,然後加進去芋頭泥搓均接著搓成條狀。之後拿三塊腐皮將其分成兩半,然後塗上粉漿讓它們黏著,再包捲條狀芋頭泥,然後切件再落油炸,通常一條可切十六塊,最後就成為香口金黃荔茸酥卷。

柔軟腐皮
如何能令腐皮保持柔軟?阿蘇秘方將在節目中揭盅!並在節目後於此處讓大家重溫。

城中人氣靚腐皮
這次阿蘇帶你找尋薄近透明的城中人氣靚腐皮,她特意到訪汝州街基哥,這裏腐皮是阿蘇於全香港找到最薄的腐皮。

當年他們是燒稻草和燒柴的,現在因環保而改為燒木糠。這麼好的腐皮,門市就只賣四塊一張,聞名全港平靚正的腐皮,很快就售罄的,所以要買就趁手喇。

華姐失蹤名菜
阿蘇訪求失蹤名菜,追尋記憶中脆到識響的響鈴滋味。

別以為只是炸腐皮這麼簡單,原來製作過程非常艱辛,今天師奶主廚華姐特別為了阿蘇而將這道名菜重現大家眼前。

華姐首先刴碎魚肉至起膠,然後加蛋黃及少許鹽水,攪伴成蛋糊狀後,薄薄的塗一層在腐皮面,然後卷起來切片,之後落鑊炸。

華姐教路,揀靚腐皮要揀薄近透明,簿如保鮮紙,華姐更特意到杭州訂購腐皮,真的要求嚴謹。

Source : tvb.com

No comments:

[蘇GOOD]

[蘇施黃食譜]

[一粒鐘真人蘇] Info By Da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