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 Sze Wong Unofficial Web Site 非蘇施黃官方網站

蘇GOOD 18 豉油皇蝦 茄汁蝦



一蝦兩味
阿蘇教你簡易豉油皇蝦另同場加映,奉送美味茄汁蝦。講究的阿蘇,講明食蝦要清潔,處理方法全面大公開。

豉油皇蝦
選料方面,阿蘇強烈推介用海中蝦。選好海中蝦之後,就是令阿蘇最感麻煩的步驟,清潔蝦頭。程序是要切掉頭上的勾,蝦眼至咀及蝦鬚的部份,然後在蝦頭頂黑色的部份去掉沙囊,完成清潔的步驟後,煮豉油皇蝦就很容易了。

將蝦落鑊後火要調小一點,並不停炒,之後灑一點酒讓蝦入味,然後再把醬汁放進去,包括生抽和糖,之後再放一點酒就行了,見蝦捲起來即表示熟了,現在可以把火調大一點,然後放蔥粒,再在鍋邊灑一點酒,即完成。

小心啜蝦膏
很多人食蝦時都喜歡啜蝦頭的蝦膏,因此阿蘇提醒大家勿將沙囊內的髒物也一起啜入口,究竟蝦頭內那些才是蝦膏呢?

阿蘇秘方將在節目中揭盅!並在節目後於此處讓大家重溫。

鮮蝦大會
阿蘇再會海鮮專家滿哥,由貴到便宜介紹不同的蝦種,包括200多元一隻的虎蝦,約60元隻的花竹蝦, 120多元一斤的海中蝦,60多元斤的養蝦,又叫草蝦,以及一斤30多塊的基圍蝦。

認真試味
由於阿蘇要開OT,同場加煮茄汁蝦,所以索性來個豉油皇蝦與茄汁蝦大比拚,並由同組工作人員任評審,認真試味。真的好認真試味!!!

[蘇GOOD]

[蘇施黃食譜]

[一粒鐘真人蘇] Info By Date